close

自然界的演化非常奇妙!

因為目前都市化的原因,許多生物體型都已經縮水至適合生存的大小,可是世界上還是有些巨型的生物喔!

新奇水果篮 

 


【大蝗蟲】

美東笨蝗是美國東部的一種大型蝗蟲。對美東笨蝗來說,殺蟲劑毫無作用,而且牠們自身還能分泌有毒的泡沫。2002年,一大群來自佛羅里達州大彎國家公園的美東蝗蟲群襲擊了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地區,對當地的植被造成很大的破壞。
4KiE34q

 

 

【巨大袋鼠】

在一些國家,巨大的甘比亞有袋鼠可以用來幫助檢測地雷。但在佛羅里達群島這種體重9磅、身長3英尺的大鼠卻帶來了災難。自2000年左右甘比亞有袋鼠被寵物飼養員帶入佛羅里達州後牠們的數量大增,以至對農作物造成了威脅,在2012年,甘比亞有袋鼠再次在佛羅里達氾濫成災。 

945PTRA

 

 

【巨大蟾蜍】

甘蔗蟾蜍(Cane Toads)體型巨大而醜陋,重量可以達到四磅。甘蔗蟾蜍在1935年被引入澳洲,當初引進牠們是為了控制甘蔗甲蟲的繁殖。現在,最初的102只甘蔗蟾蜍已經激增至超過2億只,對當地的生態和公眾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脅。 

HyWwNgE

 

 

【巨大水母】

野村水母是一種巨型水母,直徑一般超過1公尺,部分水母甚至達到2-3公尺,是現存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水母。野村水母不但可以堵塞漁網,還會危及游泳者的人身安全,有時甚至可以導致核電廠停工。自2005年以來,野村水母漂流到日本海,對本地魚類和漁民造成很大危害。

KRQKoIV

 

 

【巨大蝸牛】

2011年,超過11萬5千隻非洲巨型蝸牛入侵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這些巨大的蝸牛進入人行道和居民庭院,甚至爬上牆壁。牠們具有深不見底的胃口,幾乎將眼前的一切作為食物,無論是植物、輪胎或粉刷塗料。牠們能將肺線蟲傳播給人類,引起腦膜炎。

mUqAUFS

 

 

【巨大蜘蛛】

2013年2月,一群Parawixia bistriata蜘蛛在巴西聖安東尼奧達普拉提鎮(Santo Antonio da Platina)上空飛舞,成為一道奇觀。這種蜘蛛稱為Parawixia bistriata,牠們體型大而強健,能夠織造出巨大的蛛網。Pdwreui

 

【巨大蚊子】

大蚊子(gallinipper)比普通的蚊子大許多倍。牠們不僅能夠迅速繁殖,而且很具有侵略性。牠們每天24小時都在尋找食物,不僅能咬穿衣服,叮咬寵物和魚類,還能傳播疾病。佛羅里達大學昆蟲學家警告說,如果今年夏天像以往一樣濕潤,大蚊子將會在佛羅里達州氾濫成災。

r2VKsVm

 

 

【巨大蟒蛇】

緬甸蟒身長可達12英尺。在進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後,這種巨大的蟒蛇因為捕食短吻鱷而數量激增。如何控制這些入侵莽蛇的數量一直是個難題。現在,據估計有5千至10萬隻緬甸蟒在大沼澤地國家公園躥來躥去,牠們吞食瀕臨滅絕的小動物,並造成生態災難。

TbxKKDU

 

 

【巨大野豬】 

U8U35J

 

 

【巨大森蚺】 

U83A83VMP4

 

 

【巨大金魚】

今年2月,美國內華達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太浩湖( Lake Tahoe)發現了超大金魚,他們推測,這是附近的水族館業主將金魚傾倒在湖中的的結果。現在,科學家們正在研究這種巨型金魚,因為牠們擾亂了太浩湖脆弱的生態系統。 

W9zubCV

 

 

【巨大虎蝦】

亞洲虎蝦體型巨大,而且會互相殘殺。亞洲虎蝦晝伏夜出,以較小的蝦類為食。通常情況下,這些虎蝦生活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但在2011年,美國墨西哥灣和東南部海域也出現了亞洲虎蝦,科學家們不知道牠們是如何到達的。牠們的到來對當地的水域生態系統造成了威脅。 

YOVKkU9

 

幸運日刊,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圖[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