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天外奇蹟》仙境重現 蓋亞那高原找到「天使瀑布」

45

《天空之城》宮崎駿動畫取景 「天使瀑布」

123

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的蓋亞那高原,是地球上最原古老的地表,山頂平坦,猶如一張四方型的大桌子;在高原的另一頭,還有一個全世界最高的瀑布,落差高達979公尺,而這座瀑布也是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中,卡爾和小羅尋找的「天使瀑布」。

02

擁有2億年歷史的蓋亞那高原,面積高達3萬平方公里,橫跨6個國家,原本只是地層變動隆起的一塊地表,但在長時間的暴雨侵襲後,山頂鬆軟的土石掉落,只留下表面平整的堅硬岩塊,成為現在聳立雲端的「桌子山」,而且在蓋亞那高原上,至少還有100座像這樣的桌山,其中一座最大的2560公尺桌山,目前已經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

11

在這座高原上,還有一個世界最高的瀑布,又稱為天使瀑布,落差高達979公尺,幾乎是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高度的16倍,這也導致從天而降的水流,在空中就化為霧氣消散,瀑布底幾乎找不到任何的水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將它列為世界遺產。

20

而這樣美麗驚人的景色,也讓《天外奇蹟》的製作團隊不辭千辛萬苦,特別搭機到委內瑞拉探勘取景,最後成為動畫影片中,卡爾和小羅撘乘熱氣球尋找的「天使瀑布」。

03

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中的天使瀑布。

18

安赫爾瀑布(西班牙語:Salto Ángel,pemón語:Kerepakupay Vená),又譯安琪爾瀑布,有時依字義譯為天使瀑布,但不合語源;又名丘倫梅魯瀑布,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州蓋亞那高原的丘倫河上,藏身於的委內瑞拉與蓋亞那的高原密林深處。

16

安赫爾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當水從瀑布上流下,在落地之前會先蒸發掉,到底部又再次凝結成雨,是世上難得的奇蹟之一!!丘倫河水從平頂高原奧揚特普伊山(Auyan-tepui)直流而下,寬150米,總落差979米(3122英尺),以離丘倫河谷地172米的分結晶岩平台為界,瀑布分為兩級,而最長一級瀑布高807米(2648英尺)。

 

 

 

9

1015

1935年,西班牙人卡多納首次發現了原本只有本地印第安人才知曉的丘倫梅魯瀑布

8

1937年,美國探險家詹姆斯·安赫爾(James Crawford Angel)在空中對瀑布進行考察時,因一次不成功的降落緊急迫降在山頂。之後,在食物短缺的情況下,他在荒野中擕妻子徒步跋涉11天才到達最近的村鎮,被當地人傳為奇蹟。1956年,安赫爾在巴拿馬死於一次飛行事故。遵照他的遺願,安赫爾的兒子將其骨灰撒在了此瀑布中,以後,委內瑞拉也將瀑布命名為「安赫爾」。

12

17

遠遠看是否很像上帝的辦公桌呢?

14

23

19

21

 

延伸閱讀

探索世界文化遺產 - 解密馬丘比丘

 

天空之城-馬丘比丘 01

 

天空之城-馬丘比丘 02

 

天空之城-馬丘比丘 03

 

天空之城-馬丘比丘 04

 

 

幸運日刊,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藍圖[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